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月用水500吨 用户有点想不通
 2019年10月09日 15:19:32 嘉善新闻网
  

  日前,家住县城龙鼎御园的胡先生反映说,自己收到自来水公司的短信,自己家里一个月竟然用了500多吨水,让他有点纳闷了。

  记者从胡先生提供的手机短信中看到,他本期用水542吨,合计1598.9元。胡先生说,家里用水一个月1000多元钱水费这是不可能的,个人感觉应该是水表有问题。

  随后,记者将胡先生家所有的水龙头关掉后观察水表,发现水表仍在走。胡先生说,自己的水费都是绑定银行账户后自动扣的,他也没注意自己已经多久没扣过水费了。这次一下子扣了1500多元水费,让他难以接受。

  为了弄清楚情况,记者咨询了县幽澜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胡先生家的水表一直抄不到,这水费是累积起来的,他上一次付水费是在2017年11月份,已经有一年零九个月没有付过水费了。

  那么,为何胡先生家的水表会没有抄到呢?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水费的计算是通过第三方公司进行电子抄表统计的,由于龙鼎御园小区线路老化,电子抄表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胡先生家的水费长时间无法统计,目前,对这个故障他们正在积极处理中。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电子抄表不成功的用户,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抄表,但由于胡先生家在水表外装有防盗门,导致工作人员无法进行人工抄表,而当时工作人员也没有将这个情况及时反馈上来,所以就耽搁了抄表工作,直到最近换了一个抄表员,才联系到住户,成功抄表。目前,对于那位工作失职的抄表员他们已经进行了严肃处理,至于胡先生家的水表在不用水的情况下还在走动的问题,他们已经派人上门查看过了,水表本身没有问题,应该是胡先生家里渗水导致的。

  胡先生表示,自己以往平均每月用水在20吨左右,一年零九个月的用水量,按照正常情况也应该是420吨左右,这次抄表出来说他家用了542吨水,他还是难以接受的。对此,县幽澜自来水公司方面表示,如果胡先生坚持认为是水表有问题的话,可以到自来水公司营业大厅申请水表检测。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