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许晴:办好百姓最关注最迫切的民生实事
 2019年10月09日 16:59: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许晴赴魏塘街道魏中村第三网格开展“包镇街进村社入网格”活动。许晴在走访服务时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面对面、心连心深化服务,聚焦基层难题,谋好关键小事,办好百姓最关注最迫切的民生实事。

  在善城驿站里泽集镇街区客厅,许晴与党员代表围坐一圈,围绕环境整治、社区治理、垃圾分类、就业增收等话题,聊感受、谈问题、找根源、谋方案,解难破难身边事。针对党员代表提出的村集体经济增收问题,许晴指出,村集体增收关键在资产增值,既要规范、妥善地盘活村里闲置资产,增加物业租金收入,也要积极走出去,参股“飞地抱团”项目,增加每年分红收益,为村集体经济开辟持续稳定的增收渠道。

  许晴建议,魏中村要厘清资产账,算好长远账,提前谋划物业管理,积极探索自有物业管理公司或外聘第三方物业管理公司等不同管理方式,培育专业物业管理队伍,优化物业管理服务,提升村集体资产附加值。同时,要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组建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机构,让村集体资产管理透明阳光、“由民作主”。

  有党员代表反映,村里这几年环境越变越好,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私家车也多了起来,车子没地方停很头疼。对此,许晴表示,要根据魏中村现有汽车拥有量,专题研究停车规划问题,既要做好现有道路、场地的划线利用,也要规划地下停车位、立体车库等建设,向天空地下要空间。

  还有党员代表表示,这几年,新老居民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但是最近的垃圾分类工作难倒了大家。许晴说,从垃圾乱扔到垃圾入桶,再到现在的垃圾分类,都是进步。垃圾分类工作会让大家的环境变得更好,万事开头难,但只要保持耐心,坚持下去,一定会养成垃圾分类的新习惯。

  许晴强调,魏中村人口众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仅对提升村民素质、促进村发展至关重要,而且对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具有示范意义,村班子要多学习其他村社区的先进经验,探索应用智能化设备与社会化管理,引入多种激励方式,引导百姓正确分类投放,发挥好网格员、房东、志愿者、新居民代表等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许晴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徐军龙。今年92岁的徐军龙身体坚朗,许晴询问了徐老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嘱咐随行的街道、村干部要主动关心老人情况,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享晚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丁珩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