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90后”上门送学老党员
 2019年10月10日 09:19:30 嘉善新闻网
  

  近日,魏塘街道解放社区一居民楼内传出高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朗诵声,青春洋溢和沉稳铿锵的两种声音交织在一起,传递出动人心弦的力量。朗诵者是离休干部李百景和街道的4名“90后”干部。当天,魏塘街道开展“魏来有你”90后年轻党员干部为90多岁老党员送学上门活动。当天,“魏来有你”培鹰计划的“90后”干部们为街道老党员送学上门,新老党员共话初心使命。

  接过年轻党员送上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李百景带上老花镜和年轻人一起诵读起来。字里行间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李百景思绪回到71年前。1948年11月李百景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炮火声中,他从未动摇过自己的理想信念,1949年李百景荣获三等功一次。李百景的入党、参军故事让年轻党员们备受教育,年轻一辈为李百景老人带上了党徽,共忆入党初心。

  在魏塘街道中山社区93岁老党员张志修家中,“90后”年轻党员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聆听他的初心故事。张志修告诉到来的年轻人,虽然因为年纪大了,不能经常到社区参加活动,但是自己在家也不忘学习,紧跟党的步伐。当得知老人的党龄已经有75年时,年轻党员们深深震撼,感慨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魏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代党员年龄相差六七十岁,党龄也相差六七十多年,但两代人有共同语言,因为党员是他们共同的身份。在这些90多岁老党员言传身教的过程中,理想信念的接力棒交到了“90后”年轻党员手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吴丽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