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孕妇登机被拒 向旅行社索赔
 2019年10月10日 16:30:16 嘉善新闻网
  

  一位孕妇胡女士反映说,最近,自己在县城的一家旅行社报了个5天4夜的团,打算去越南芽庄旅游,不料,出发那天,在杭州机场坐飞机前被工作人员拦下了,说像她这样的孕妇不能坐飞机,于是旅行也泡汤了,让她很郁闷。

  胡女士当时是和几个亲戚一起去的机场,工作人员看到她后就要求她出示产检记录。说怀孕周数太大,超过了28周就不可以坐飞机了。

  旅行没去成,胡女士很郁闷,她觉得旅行社应该退还给她团费以及赔偿给她相应的路费。

  从胡女士提供的和旅行社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中我们可以看到,胡女士事先表明过自己已经怀孕近31周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塞班岛,胡女士都是可以坐飞机去的。而从胡女士提供的旅行服务合同中,记者没有找到有关孕妇登机被拒的处理事项。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胡女士因为怀孕无法登机旅行,确实是工作上的疏忽,针对胡女士的团费和路费,会尽快赔偿给她。

  记者根据胡女士提供的航班号在网上查询到,胡女士当初要乘坐的是一家越南航空公司的航班,这家公司叫越捷航空,记者在网上查询了这家公司的中文页面,没有找到关于孕妇乘坐飞机方面的注意事项。

  随后,记者在网上浏览了国内的几家航空公司的官网,在旅客须知一栏,均有针对孕妇的限制运输或者拒绝运输的明确条款,大部分的航空公司是不接受怀孕32周以上的旅客的。如有特殊情况,孕妇一定要登机的,需要提供旅客怀孕时间、旅行航程和日期,以及是否适宜乘坐飞机等内容的医生诊断证明。距离预产期4周之内的,或预产期不确定但已知为多胎分娩并发者的,不予接受运输。

  那么,哪种情况下的孕妇不适合坐飞机呢?记者也咨询了县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牛金波,牛金波表示,怀孕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都不适合坐飞机。怀孕的第四个月到第七个月,胎儿比较稳定,孕妇可以选择短途旅行,但出行前需要做全面产检,如果发现有不良身体状况,就不能外出。

  目前,旅行社已经把1300元的旅行团费和路费全额退还给了胡女士,胡女士也表示接受。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