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诈骗130多万元外逃16年 民警异地将其抓获
 2019年10月10日 16:30:16 嘉善新闻网
  

  近日,西塘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了一名外逃16年的逃犯。

  这名男子姓赵,西塘人,今年52岁,16年前,赵某和合伙人黄某跟齐齐哈尔市的朱某签订购销协议,朱某发了总价值148万多元的玉米给他们,赵某只付了一部分钱给朱某,之后,赵某在合伙人黄某不知情的情况下提走剩余130多万元货款后逃跑。

  原来,赵某有赌博的恶习,并且把家底输了个精光,还欠下了外债,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由于受害人黄某及朱某当年发现被骗时,赵某已经外逃了,加上各方面的信息不是很完善,所以他们报案后,民警的调查一时陷入了僵局。2003年12月,赵某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10多年来,民警并没有放弃对赵某的追逃,不久前,一位民警在对资料信息研判分析时发现,有一名吴姓男子与赵某20年前的户籍照极度相似。

  然而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人身份从2011年便注销,此后就杳无音讯了。不过民警注意到,这个吴某曾经出在河南地区,于是民警立即前往河南追查,在当地,民警发现了一名与吴某关系密切的女子,判断该女子极有可能是吴某的妻子,并且吴某在河南当地的身份又变成了河南临颍县籍贯的杨某,这时,民警意识到,其实所谓的吴某、杨某都是幌子,这个隐姓埋名的人就是外逃16年的网上在逃人员赵某。

  赵某说,16年里他先后去过福建、深圳、河南以及朝鲜、越南等地。一开始还能用假身份偷偷摸摸过日子,后来,二代身份证开始全面铺开使用后,国家对身份信息的管理就更加严格了。这16年里他一次都没有跟西塘的家里联系过,很想与家人见一面。出于人性化考虑,在把赵某从河南抓回西塘的那一天,民警安排了赵某和家人见面。 目前赵某已被我县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