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服刑人员丢失身份证 社区民警帮忙办理解困
 2019年10月11日 10:57:29 嘉善新闻网
  

  日前,惠民派出所户籍民警刘丽嫄来到惠民第三人民医院,将一张崭新的身份证交到主人手里,更特殊的是这个身份证主人将进入监狱服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上周,刘丽嫄来到嘉善第三人民医院开展防暴检查。检查结束后,医生叫住了她:“警官,关于刘青(化名)的事想跟你说一下。”刘青的案件是惠民派出所经办的,但她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住院治疗,等治疗结束入狱服刑。她一直跟医生说,入狱前最不放心的就是自己明年就要高考的儿子,所以她在入狱前有一个心愿,希望能把自己攒的钱留给儿子,让他上大学用,但是自己现在身陷囹圄,身份证也不见了。虽然刘青犯了错,但是她对儿子的母爱也让人动容,于是医生向民警转达了刘青的诉求。

  刘青处于监视居住的状态,不能离开病区,此类事件以前也没有发生过,让刘丽嫄一下子犯了愁。考虑再三,刘丽嫄将这件事汇报了所里,所里经过一番考虑后决定由刘丽嫄上门为刘青办理身份证。

  采集人像、指纹,录入信息……刘青配合刘丽嫄一步步将手续办齐。一个星期匆匆过去,刘丽嫄上班就收到了刘青的新身份证,于是她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医院,将身份证交到了刘青手上。刘青拿着身份证感慨万千,她说:“真的是谢谢你们了,谢谢医生的关心,也谢谢民警同志这么热心地帮我完成心愿,这下我也能安心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之后她将身份证交给了医生,让医生转交给自己儿子,方便办理后续相关事情。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孙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