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这位嘉善小学生厉害了!出演《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0月11日 15:53:16 嘉善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有部片子很火,相信不少人也去看了,那就是《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通过七个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呈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发展变迁,其中,徐峥导演的故事叫《夺冠》,以1984年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历史瞬间为背景,将故事视线拉回上世纪80年代的上海,剧中小男孩“冬冬”的扮演者韩昊霖是浙江宁波人,大家也许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中已经知道了,而片中那位长相甜美的小女孩“小美”的扮演者樊雨洁则是在嘉善就读的一位小学生,昨天,记者采访到了她。

  樊雨洁今年10岁,在我县一所小学上四年级,出于对她个人隐私的保护,不便透露她具体就读于哪所学校,能够参演国庆献礼大片《我和我的祖国》让她觉得很荣幸。

  这么一部重量级影片,聚集了国内很多著名演艺界人士,那么,樊雨洁是怎么被选中参演的呢?记者了解到,当时先是经过经纪公司的推荐,然后由导演徐峥面试演员,最终定了由樊雨洁出演片中的“小美”一角。影片于今年7月在上海开机,樊雨洁是暑假时间完成拍摄的。

  影片的拍摄地点是上海的一处老房子,剧组把拍摄环境布置成了上世纪80年代上海石库门弄堂的感觉,为了让两位小演员找到那个年代人物的感觉,导演徐峥特意带他们认识了磁带、黑白电视机等物品,有不少拍摄情景都让樊雨洁印象深刻。

  樊雨洁告诉记者,电影杀青那天,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还来探班了。

  别看樊雨洁年纪轻轻,演艺经历已经有不少了,目前已参演过《隐形的翅膀》、《幸福的理由》、《归去》等多部影视剧。她四岁那年和支付宝合作,拍摄了人生中的第一支广告。

  樊雨洁的母亲胡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没有从事过和演艺有关的职业,女儿也没有经过系统的表演训练,但在角色的理解和台词的把握方面都挺有天赋的。尽管女儿在拍摄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不少困难,但自己总会积极地开导她。

  记者从樊雨洁的班主任那里了解到,樊雨洁平时喜欢画画和跳舞,学每门功课都很认真。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徐子涵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