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张鑫极:让世界爱上“中国质造”
 2019年10月14日 09:19:10 嘉善新闻网
  

  依托公司构建的ASAS移动应用平台及网站,跨境电商平台ASAS创始人,蒹葭(嘉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张鑫极将一款自创品牌LAPASA的可吸湿发热的秋裤打造成了销量“10万+”的爆款,近日,又有60万组该单品通过互联网从国内销往欧美……

  近日,在嘉善县科创中心11号楼第11层4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张鑫极打开手机向记者演示了这款名为“ASAS”的APP。“我们提供的商品品质好价格亲民。”创业的4个年头里,张鑫极团队已向美、英、日、德、法等10余个国家的消费者推广并销售了100多个全新的中国品牌。这个年轻的团队,从2016年最初的100万美元的年销售额到去年创造了2000万美元的销售额,着实令人惊叹。

  早在2007年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前,张鑫极就已取得了高级网络工程师、Cisco、Redhat等各种国内外专业认证,第一次面试便被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录用。因为技术水平及工作业绩出色,张鑫极被派往百度日本分公司,整理负责日本的数据中心以及网络技术团队。2011年,百度公司在全球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已是公司管理骨干的张鑫极在香港、旧金山、迈阿密、伦敦等10多个城市建立起了支持百度整个海外业务的数据中心,帮助公司省下数千万美元成本的同时获得了不少战略先机,被公司授予“最佳百度人”称号。

  在海外奋斗的那些年,张鑫极的思想发生了很大转变,也逐渐萌发了创业念头。2012年他在香港中文大学念工商管理硕士时,在不少从事制造业的同学口中了解到中国制造业遇到的痛点:中国制造的产品和一些知名品牌相比已经非常优秀了,但很多知名品牌的商品都是中国制造却贴着外国公司的品牌,中国企业一直在为他人做嫁衣!“需要有人来帮助这些企业摆脱危机,帮他们走到全球经济链更上游的位置。”张鑫极说。

  张鑫极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的转型升级。2014年,一帮来自百度、阿里、腾讯的朋友聚集到了他的身边,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创业团队诞生了。公司创立之初将办公室设在上海,通过和国内的制造业龙头企业联合起来,张鑫极尝试帮他们打响自己的品牌,进行面向全球所有终端消费者的国际化互联网销售。

  “我们公司做产品,通常会使用自己开发的一系列工具,从目标市场抓取大数据,放到自己的数据仓库里面,然后由这些老外同事负责分析,从而知道他们国家正在流行什么产品,竞争对手是谁,他们的产品特性跟卖点是什么,消费者怎样评价他们的产品等。全方位了解后,我们就向合作方提出一个完整的产品方案,从而推出一款有特点、让消费者容易记住、愿意传播的产品。”张鑫极说,这样一个“唯数据论”的产品研发模式非常有效,投产的产品一投一个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张鑫极看来,用互联网的思维和速度去做好传统产品更新迭代,能让这些互联网新兴品牌挑战传统大牌成为可能。

  2016年,张鑫极将公司从上海搬到了嘉善,希望公司在顺利发展的同时,能为家乡培养更多国际性人才,也期待能吸引更多优秀行业伙伴落户嘉善。“现在祖国富强了,产业壮大了,国家号召创业创新,政府提供各种优惠,希望嘉善能利用好长三角中心区域的地缘优势和‘地嘉人善’的传统美德,迅速腾飞,在全国甚至全球舞台上闪耀光芒。”如今,张鑫极一半时间在海外,一半时间在国内,不断努力将优秀的中国制造品牌推向全世界,也希望能为家乡的腾飞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