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耄耋老人把十年社区工作点滴汇编成册
 2019年10月14日 15:10:04 嘉善新闻网
  

  我县有一位老人,名叫屠仁庸,今年86岁,他住在罗星街道泗洲社区,最近,他把自己在上海工作十年的点滴汇编成册。

  屠仁庸出生在嘉善,高中毕业后在外地求学工作,在大西北待了47年,直到2000年回到上海,住在女儿位于浦东新区的家中,2002年,年近七旬的他被聘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某社区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宣传、档案等方面的工作。

  2012年,年近80岁的屠仁庸在告别十年的社区工作后,经常回到嘉善,还写写东西。这本名为《十年社区工作点点滴滴》的书册,是他花了三个多月时间汇总整理的,记录了他在上海的社区工作时组织的各类活动、讲座以及一些建议和创意的原稿。

  在那些年的社区工作中,最让屠仁庸引以为傲的,是他在2003年以“小手牵大手”为主题组织的一系列创建活动,比如组建了“小手牵大手文明巡逻队”、“小手牵大手清洁家园队”等。屠仁庸说,后来,“小手牵大手”的活动形式被很多社区效仿,广受好评。

  此外,当时屠仁庸所在的社区还会经常组织居民参与一些科普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屠仁庸担任讲解员。屠仁庸说,虽然书册中的这些照片和文字都是点点滴滴的社区小事,但也从侧面反映了国家、社会的发展,值得记录下来留念。在他看来,要把社区工作开展好,光凭社区干部的一腔热情还不够,还需要政府的支持,以及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