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和收运全面铺开
 2019年10月15日 09:33:32 嘉善新闻网
  

  “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得都准确的,可以投放了!”10月13日上午7时,在罗星街道晋阳社区北玫瑰小区里,垃圾分类分拣员王志表打开小区居民袁阿姨手中的垃圾袋进行指导。随后,袁阿姨将垃圾扔进垃圾分类亭下对应的垃圾桶,垃圾分类积分员盛雅文向其询问具体门牌号,并在《城市社区居民集中投放情况记录表》上相应的定时投放和分类投放栏上打勾,做好记录。

  当天,罗星街道在玉兰社区罗星公寓、瓶山社区阳光名邸、晋阳社区北玫瑰、新联社区杉达嘉苑、江南社区御景湾5个小区率先开展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试点工作。居民可在早晚固定时间段内,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到小区的集中投放点。

  一早,北玫瑰小区的垃圾分类亭内,整齐摆放着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劝导员、分拣员、积分员身穿红马甲,早早到岗。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劝导员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宣传,并引导居民到垃圾分类亭处集中分类投放。“小区进门处有公告,已经告知居民从今天开始原点位不设立垃圾桶,在早上6∶30~8∶30和晚上5∶30~7∶30规定投放时间段内到小区垃圾分类亭处集中投放,不过有些居民还是需要引导的。”在小区12幢前,引导员金风岚热心告知下楼扔垃圾的居民。

  据了解,北玫瑰小区一共有11幢楼296户人家,小区老年人较多,也有出租户。罗星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不同,街道建议集中投放时间是早上7∶00~8∶30和晚上6∶00~7∶30,每日两次,但是具体时间由各小区结合实际拟定并告知广大居民,在两个集中投放时间段结束后,投放点上的垃圾直接由垃圾清运车统一分类清运,完成清运后点位上的垃圾桶一并撤离,待下一个集中投放时间段重新启用。

  当天上午8∶30,第一批清运车从江南社区御景湾小区出发,嘉兴傲世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驾驶着其他垃圾收集车和易腐垃圾收集车,在将该小区的垃圾收集完成后,开往其他几个“定时定点”清运小区。“目前,我们承运了罗星和魏塘两个街道116个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每天约有260吨生活垃圾需要清运,‘定时定点’清运的这些小区一天两次,其余还是一天一次。”公司负责人高俊介绍道。

  据了解,下一步,罗星街道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预计将于年内共打造8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试点小区,除目前已进行试点的5个小区外,西城半岛、书香门邸、富康花苑3个小区也将逐步启动。此外,我县西塘镇和姚庄镇也已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试点工作,魏塘街道也将滨江花苑和硕士花园作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示范小区,将于近期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

  据统计,目前,我县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已达100%。记者从县建设局了解到,计划到今年底,我县将建设省级“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试点商业街11条、小区20个,建成省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18个,完成建设市级、县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单元任务;实现县域住宅小区“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覆盖率达到30%以上,实行“撤桶建房”。到2020年,实现县域住宅小区、商业街“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全覆盖,全面“撤桶建房”。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