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公路绿化带意外起火社区党员奋力扑救
 2019年10月15日 09:33:33 嘉善新闻网
  

  “那边着火了,你快来帮忙。”10月13日中午12时左右,位于钱桥社区苏家浜小区东侧的善江公路绿化带发生火灾,正在家中吃午饭的居民章建国看到后,马上拿着家里两个灭火器去灭火,见火势有点大,他又到其他几户邻居家去拿灭火器,还叫了邻居杨华超,两人迅速拿着灭火器控制火势,防止大火蔓延。

  “我发现着火时就拨打了消防电话,然后我们两个人大约扑了十来分钟,同时守住现场防止其他意外发生。后来跟赶到的消防队员一同把大火扑灭了,所幸没有造成更大的影响。”章建国告诉记者,着火点是一堆垃圾,可能是附近有人偷倒的,里面有轮胎、木头、衣服等物品,火势一度还挺大的,产生的黑烟也很厉害,好在社区给每户人家都发了灭火器,大家配合消防队员及时灭了火。

  据了解,章建国和杨华超两人都是社区党员,且都是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记在他们脑海里,灭火行动不仅显示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品质,也展现了社区党员的风采。周围的居民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他们笑笑说:“举手之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刘全凤 熊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