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要闻

嘉善:“电商换市”打造经济升级版
 2019年10月15日 15:37:00 嘉善新闻网
  

  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并逐步渗透到研发、生产、流通、消费等实体经济活动的全过程,成为引领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顺应这一趋势,嘉善县相关企业近年来积极介入电子商务领域,利用互联网平台联动线上与线下,开展发布信息、在线交易、结算、物流配送等商务活动。

  在嘉善县众多的传统企业中,顺翔皮件是转型电商的典型代表。自2010年正式涉足电商以来,顺翔皮件目前在电商渠道的销售量已经从2010年的1万付迅速增长到了2013年30万付,旗下自由品牌“warmen”“触网”后,已经在淘宝天猫站立其一姐位置。

  嘉善顺翔皮件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潘建龙表示:“我们企业现在线上销售额已经大大超过了线下,以我们自由品牌为例的话,线上和线下比例已经达到了3:1。”

  虽然现在是产品销售淡季,但公司生产车间内依然是一片忙碌景象。厂区身处乡镇,但公司的产品已经借助网络远销世界各地。

  潘建龙还表示,一到到旺季,仅一个工作岗位预计每天有几千到一万不等的面单。季节性产品销售时间段比较集中,最高峰时间也就在一个月时间左右。

  成立至今,顺翔皮件身上有着大多数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的印记,从最开始的纯做代加工,到外贸出口,再到外贸、内销两条腿走路。2010年底,公司尝试进军网络,目前已经实现了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同步发售。在顺翔皮件的带动下,其周边不少手套厂加入到了网络商海中。

  谈到电商,潘建龙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们认为电商是线下销售在网络上的延伸,重点还是在线下,对于整个产品从开发,到产品品质,再到客户体验,这些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也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提升,只有把产品做好,服务做好,把原先在线下的竞争力复制到线上,才有可能在线上有一席之地。”

  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推进嘉善县经济转型升级具有的重要意义。“电商换市”工作,目前已列入各镇(街道)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

  目前嘉善县在借助淘宝网、天猫网等平台,类似于双飞轴承、鹦鹉地板、裕隆纺织等中小企业在其开设网店进行网络零售;西塘的旅店和特产也在网上知名度颇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 陈童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