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速交警严查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2019年10月15日 16:18:03 嘉善新闻网
  

  开车要戴安全带,根据交通法规,乘客也是要系安全带的,不然的话会被罚款。眼下,省高速交警大云卡点大队正在严查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检查中民警发现,一般大巴车内乘客系安全带的人数在一半以上,小轿车内的前排乘客都会系安全带,但是后排乘客很多都没有系安全带。对于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行为,高速交警可以依法进行查处,可处警告或5至50元的罚款。车内如果保险带缺失,或者保险带不合技术标准,可处200元的罚款。

  此次严查行动是全省统一,从10月10日开始,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司机几乎是百分之百系安全带的,前排乘客系安全带的超过百分之八十,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不到百分之二十。 安全带是保护车上人员人身安全的生命带,相关研究表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在遇到突发事故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

  编后话:这里再提醒大家,不仅是高速公路上的乘客要系安全带,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驾车行驶,车内乘客也是要按照法律法规系好安全带,坐汽车的人千万不要觉得麻烦就不系安全带了,系好安全带也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