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抢抓一体化机遇 攻坚示范点建设】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正式启用
 2019年10月15日 16:44:11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我县在上海建立的“飞地型”科技创新基地——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正式启用。今后,该中心将打造“孵化在上海、产业化在嘉善”、“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嘉善”、“前台在上海、后台在嘉善”的沪善协同创新模式。来自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企业的180余位相关专家学者、行业大咖等共聚一堂,见证该中心的正式启用。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等参加启用仪式。

  启动仪式上,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亲临现场,并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我县首个诺贝尔奖得主工作室——乔治·斯穆特诺贝尔奖得主工作室同时揭牌成立。

  现场还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丹翰智能、浙江闪目科技、博升光电、旺微科技等多个国内外合作平台和优质项目现场签约落户。

  徐鸣阳在致辞中表示,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是嘉善落实国家战略、建设长三角科技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嘉善将通过打造嘉善高质量企业的驻沪“研发中心”、上海高科技项目的“育成中心”、海内外高端人才的“集聚中心”、创新创业高效服务的“示范中心”,全力吸引海内外优质创业项目,集聚各类创新人才和资源。

  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虹桥世界中心,与国家会展中心隔街相望,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将为国内外创新创业精英提供一站式运营服务、标准甲A级办公写字楼等一流的基础设施,五星级铂瑞酒店、全球商品贸易港等高端的商业配套,以及拥有地铁路网全覆盖等诸多优势。中心产业主要面向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疗、节能环保等领域。今后将全力打通科技人才项目在大城市孵化与本土产业化联动发展的通道,实现区域创新资源与产业结构的优势互补。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杭燕飞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