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罗星街道为民生项目“拔钉除障”
 2019年10月16日 09:57:56 嘉善新闻网
  

  10月11日,位于善西南路的中心城区“棚户区”大西门安置房项目地块上,9月18日启动“清零”的最后5家企业,已经夷为平地。往北一点的临时围墙内,一片忙碌景象:3台打桩机同时作业,运输车往外拉着土方。

  南沿晋阳西路、北至嘉善塘、东临陈泾港、西接城西大道,100多亩土地连片平整,2001户居民的安置房具备全面开工条件,这也标志着罗星街道在中心城区“棚户区”大西门安置房项目地块上的“拔钉除障”行动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截至9月30日,罗星街道征地拆迁“拔钉除障”百日攻坚完成户数11户,已为6个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征地拆迁被称为“天下第一难”,“拔钉除障”更是“难上加难”。今年6月22日,我县启动征地拆迁“拔钉除障”百日攻坚行动后,罗星街道高度重视,及时落实责任人员,配强“清障拔钉”工作组,制订百日攻坚工作方案,明确街道44户遗留户、26个项目地块为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

  “在全县征地拆迁‘拔钉除障’百日攻坚行动10个责任主体中,罗星的户数和项目的任务数位列前三,‘拔钉’的地块大多和停车场、医院、道路建设等民生项目相关,等不起,慢不起,关注度还颇高。”罗星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文强分析了工作形势。这位罗星征拆迁一线的“CEO”告诉记者,经过持续多年的新城建设,罗星的征地拆迁进入了深水区,面对的都是遗留户、疑难户。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体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四面出击、多方攻坚,定时召开专题会议会商,分析研究遗留户提出的相关要求,认真研讨各项方案,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及时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重点与难点,精准发力、逐个击破。

  今年夏天,在罗星路北侧、北玫瑰小区边上,龙柏临时停车场的启用,结束了很多市民“为买一顿早饭,吃一张罚单”的“心痛”经历。据了解,在停车场开建前,该地块上仅剩一户人家。罗星的征迁工作组从政策上讲清利害关系,从人情上说透矛盾症结,从选择上提供最佳方案,鼓励其支持城市建设工作,最终该遗留户同意签约搬离。目前,龙柏临时停车场设有车位83个,和对面设有42个车位的一处小型停车场共同开放,已有效缓解该路段的停车难问题。

  鑫锋村有2户遗留户被列入此次罗星征地拆迁“拔钉除障”百日攻坚对象,据悉,这2户遗留户处在县妇幼保健院新建工程的绿化带范围,虽然目前对工程建设不构成障碍,但是,工程后期整体形象会因此留有瑕疵。“征迁关系到农户的切身利益,我们也设身处地为农户多打算。考虑到工程建设免不了带给他们生活上的影响,我们一直劝说他们在法定程序执行前,选择最佳安置方案。但是,对于他们提出的不合理赔偿款,我们是没法突破政策底线的。”张文强表示,目前街道、村两级组成的工作组仍在夜以继日地走访这2户,与他们讲政策、聊生活,在细水长流的交流沟通里一点点消除他们的抵触,打消他们的疑虑。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铃燕 通讯员 王宇曦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