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走进嘉善”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19年10月17日 16:56:40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由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走进嘉善”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县举行。此次论坛集聚了上海市和浙江省健康产业领域的专家、健康领域的投资大咖和医疗器械类企业负责人,共论嘉善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许晴等出席论坛。

  许晴在论坛上致辞,她指出,健康是人类的永恒主题和追求。发展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点工程,浙江省也将其列入八大万亿产业重点推进。近年来,嘉善瞄准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等健康产业,依托的嘉善科技新城,重点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园,设立了全省首家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目前已经集聚蓝怡医药等健康医疗企业38家;已与上海自贸区基金共同发起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的长三角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已与青浦、吴江建立了示范区药械协同监管战略合作机制等。接下来,嘉善将致力于建立“产、学、研、资、商”全产业链参与的健康产业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与长三角重要的生物医药创新平台。

  许晴表示,此次省健康产业联合会走进嘉善,对于进一步促进示范区健康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是嘉善高端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多提宝贵意见,为长三角地区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关注嘉善,多来嘉善考察、投资、创业,共享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共创健康事业新辉煌。

  论坛上,嘉善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主导,政府来引导的健康产业联盟,全省乃至全国健康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省健康产业联合会现已聚集近200家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的优秀企业,迫切希望在健康产业共建共享、共荣共生等方面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理事长、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表示,今后要为嘉善医疗机构的发展赋能,为嘉善医共体、医联体建设赋能,为嘉善的大健康事业赋能,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嘉善、了解嘉善,并能够将联合会平台上的优质资源和产业项目引入嘉善,促成更多的合作与项目落地。

  论坛上,上海市、浙江省健康产业领域的专家、投资大咖和医疗器械类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优艾贝(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副理事长耿梓轩建议,嘉善要以产业思维定位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要将上海的医疗技术资源为嘉善所用。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妇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杨平提到,要建起所有嘉善人的健康档案,打造互联互通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提升医疗监管和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家还就未来医疗健康服务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和新趋势进行了交流探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铃燕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