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晚稻开镰收割 粮食烘干不用愁
 2019年10月18日 09:14:05 嘉善新闻网
  

  “轰隆隆、轰隆隆……”昨天下午,惠民街道大泖村粮食生产育秧烘干中心的烘干房内,收割完毕的晚稻正在烘干机里烘干水分。“烘干中心共有两台烘干机,一次可烘干20吨左右稻谷,眼下晚稻水分含量较高,平均烘干时间需要24个小时。”该村丰产粮油合作社负责人富志刚介绍。

  富志刚告诉记者,这批烘干的晚稻共1万多公斤,是作为晚稻种子销售给安徽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我们合作社作为优质晚稻繁育的基地,与这家企业签订了种子繁育的协议,每年晚稻收割时向他们供应一定量的优质种子。”富志刚表示,丰产粮油合作社主要业务就是进行精品水稻、小麦育种,生产的种子一部分销售给种子公司,一部分直接供给村民种植。该合作社的烘干中心、育秧中心还逐步开展社会化服务,利用现有的农业机械设备为该村村民和周边地区农户提供育秧、收割等服务。

  采访当天,该村村民老李来找富志刚预约烘干中心烘干房。老李告诉记者,自己还参加了合作社的统防统治,基本从15亩水稻田的种植中脱身了,他和妻子有了更多时间从事其他工作。老李说,农事交给中心统一料理后,晚稻产量比之前高出不少。

  “这些天,村里的晚稻陆续开始收割,很多农户都想用这台机器把稻谷烘干。”富志刚介绍。这几年,我县的农业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晚稻播种、施肥、收割等,都实现了机械化操作,再加上烘干这一环节,农民开始享受全程机械化。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我县农业现代化水平正在提高,农民“靠天”耕作的依赖会越来越少,劳作的辛苦程度也正逐步下降。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