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童被食物噎住生命垂危 民警紧急救助上演生死时速
 2019年10月18日 14:33:04 嘉善新闻网
  

  前天早上7点多,惠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是一位家住嘉业阳光城小区的李先生打来的,李先生说,自己6岁的儿子边吃早饭边走楼梯的时候不慎摔跤,导致嘴里的食物呛到了气管里,如果不马上取出来,就会危急生命,于是,一场生死时速的救援展开了!

  民警接警后马上赶到了现场,发现孩子的情况十分危急,眼球已经爆出来了,嘴巴里喘不过气来。早上八点左右正是上班的高峰期,交通较为拥挤,由于救人时间紧迫,民警联系120救护车的驾驶员,决定在半路与他做交接。

  将孩子送上救护车后,民警一路用警车开道,护送孩子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经过抢救后,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生活中,孩子不慎被食物噎住的情况时有发生,那么做家长的该如何采取紧急措施呢?记者也咨询了县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医生说,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要把小孩倒过来靠在脚上,肚子压在膝盖这里,把头倒下来,大一点的孩子只能从背后抱住他,顶胃的上腹部,通过气流压一下,冲击一下,把异物从气道口冲出来。

  医生表示,由于儿童的喉咙、食管都比较窄,比较容易被食物噎住,因此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边走边吃东西。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