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微果小镇”:打造农村创客集聚的热土
 2019年10月21日 09:07:04 嘉善新闻网
  

  在干窑镇新泾港“微果小镇”北侧,有一方酒文化体验鉴赏中心格外扎眼,简约但不失雅致的设计装修,闲适的桌椅灯具摆放,再加上一排排放满了红酒的酒柜,整个区域充满了一派温馨宁静的气氛。一如这一处酒文化体验鉴赏中心,置身于干窑“微果小镇”,就如同走进了喧嚣尘世外的另一个世界。

  而在这静谧的气氛下涌动的却是汹涌的创业热情。自2016年底授牌开园以来,干窑“微果小镇”已经累计引进近30家企业,涵盖互联网、农业科技、旅游文化等方面,创客云集已经成为了干窑“微果小镇”最鲜明的标签。

  这一酒文化体验鉴赏中心就是落户于该小镇的嘉善苹川酒文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文俊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已经开发了一系列有自主品牌的酒品,这里就是提供鉴赏、培训、酒品DIY等内容的一个场所。在介绍的同时,杨文俊拿出了几款企业最新开发出的酒品,包括黄桃白兰地、草莓气泡酒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特色酒类所需的黄桃、草莓等原料全部出自于干窑本地,这也为当地农产品深加工、促使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契机。“这些酒品目前正处于推广阶段,条件成熟后,我们也有在本地落地生产的想法。”杨文俊说,企业还计划在此打造微商供应链,努力在电商上有所作为。

  如今,我县的“美丽乡村”建设已经遍及全域,而在这美丽外衣下的产业内核该如何锻造?作为干窑“微果小镇”的运营方,嘉善微果农村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果农村电子商务”)已经有了深一度的谋划。“全县的‘美丽乡村’精品点数量多,要靠游客来支撑区域的发展难度非常大。”微果农村电子商务相关负责人说,“微果小镇”的定位不是一处单纯的景点,它是农村创客集聚的一片热土。

  怀着这样想法的不仅仅是嘉善微果农村电子商务,还有入驻小镇的创客们。在新泾港东岸,有一栋极富中国古典气息的小楼很是抓人眼球,雕花的窗棂、挑空的平台……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房子会产生想住下来的冲动,这里就是小镇中“娘家民宿”。在项目负责人许跃珍看来,这里不是一处仅为游人提供住宿的农家小院,项目真正要打造的是城市繁忙人群的心灵“栖息地”。

  “我们有着专门的专家团队,能够为各类人士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服务和指导。”许跃珍说,项目这样的定位也要求“微果小镇”不强调需要太多的游客,只要有静谧优美的环境就可以了。

  业态丰富,创客云集,干窑“微果小镇”为农村产业发展开辟出了不一样的路径。去年年底,小镇还被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目前,小镇还在不断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同时不断细化相关扶持和激励政策,努力为创客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嘉善微果农村电子商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