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退休教师为困难学生义务补课
 2019年10月21日 15:45:34 嘉善新闻网
  

  西塘镇鸦鹊村有一位77岁的退休教师,名叫史培德,上个月开始,他每周日都到村民高元龙家里,给他10岁的孙子义务补课。昨天,记者前去进行了采访。

  记者来到鸦鹊村找到史培德时,他正在辅导村民高元龙10岁的孙子写作文,高元龙的孙子两岁时父亲就过世了,之后主要是爷爷奶奶带大的,老夫妻俩的收入微薄,年纪大了,也不太顾得上孩子的学习,孩子现在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成绩不太好。9月下旬,在村里做保洁员的高元龙遇到了史培德,说起了自己的烦恼,希望能有人帮忙辅导一下作业。

  同住一个村,史培德也知道高元龙和老伴带大孙子不容易,于是答应帮这个忙,从9月底开始,每逢星期天,史培德就开着电动车来给孩子义务补课。

  今年77岁的史培德退休前在西塘镇鸦鹊小学任教,作为乡村教师,教的科目很多,语文、思想品德都有涉及,所以教孩子这些课程倒也不难,不过,为了跟上现在的教学思路,在给孩子上课前,他会先看一遍教材熟悉一下,再给孩子分析讲解。

  编后话:史培德老师,虽然已经退休,但仍不忘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学习!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熊冰 记者驻地 高敏慧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