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我县全力攻坚基层难题
 2019年10月21日 16:40:23 嘉善新闻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紧抓群众需求,创新推出“四题式”命题破难行动,首批28个项目涉及拔钉除障、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筑垃圾处置等重点领域的难题。这段时间,各有关部门(单位)纷纷组织人员带着命题深入基层、调研破题,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今天上午,县交通局、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组织破难组,前往惠民街道新润村实地考察路况,初步制定路线,解决农户的出行难题。惠民街道新润村位于大通村和大云镇之间,位置偏远,路线复杂,6个自然村中有5个未通公交车,西片的600余户农户基本只能靠电动车出行,非常不便。新润村在开通公交线路中,存在路况窄、直角多、征地难、建设成本高等问题,前期,各单位协调困难,开通难度较高。

  破难组通过前期调研会议,认真了解了群众需求和现在存在的难题。随后通过实地调研考察,针对现有路段和沿途站点,初步确立了新润村西片延长巧克力小镇首末站的公交线路,北片开通“大云——大通”的公交线路,预计将在11月落实开通方案,切实解决新润村3到4个自然村的村民出行难题。

  攻坚破难,就是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拿出实打实的解决方案。在罗星街道的嘉华春晓小区,每天产生的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和园林垃圾被分类堆放在临时投放点。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征迁、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以及城区居民家庭装修等,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在40万吨左右。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就有1000多吨建筑垃圾需要处理。而目前,全县只有5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建筑垃圾收集堆放处理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基础难题。在本次“四题式”命题破难行动中,县建设局牵头破解这个难题,将着重抓好规范清理、规范运输、规范处置三个环节。

  在建筑垃圾的规范处置方面,位于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的嘉善县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经过9个月的建设已经初具雏形,目前正在设备调试阶段。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45亿元,采用最新的垃圾消纳处置和循环再生产工艺,10月底进行试生产,完全投入使用后,处理建筑废弃物能力达到每年50万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许一楠 曹力 鲁宇韬(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