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企业闪耀“互联网之光”
 2019年10月22日 09:25:17 嘉善新闻网
  

  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乌镇时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重头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于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开幕。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了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展览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近600家中外企业参展。作为最受观众期待的“黑科技集会”,在这一盛会上,我县的富申科技、易尤特、中库各展所长,来自我县产业新城的驭势科技的无人驾驶车也亮相在博览会园区内。

  舌尖上的安全,关系着千万家庭,“柴米油盐”总能第一时间牵动着老百姓敏感的神经,如何守护食品安全是一道民生考题,作为第二次参加博览会的“熟客”,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继续耀眼,吸引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的驻足。

  依托一套食品安全协作管理信息系统平台,通过一个个单兵执法仪,检查人员可以实时传输现场的声音和画面;将可视化厨房与食品安全协作监管信息系统和手机APP客户端联通,可对餐饮店的后厨进行远程监管,任何一家餐饮店的食品安全等级、经营户的餐饮证、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信息都可以实时查询……展会上,易尤特展示的安全物联人工智能平台、人工智能可视化智慧厨房和大安全信息化平台,可看可体验,受到与会者的驻足关注。“一家福建的企业已有意做进一步洽谈,希望通过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让更多人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费者要造样式别致,舒适实用的乡间别墅,只要在网上或者手机客户端下单,企业就可以提供从设计、建造、到装修的一体化专业服务,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符合生活美学的舒适居家空间。来自嘉善归谷的中库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博览会,却成了“嘉兴馆”里的爆红展位。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也出现在该展位,为中库科技打造新农村建设新模式“加油打气”。

  作为一家定制乡村别墅的科技型大数据O2O企业,中库科技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建筑业和家装行业的认识。“造房子向来都是建设归建设,装修归装修,可是建设的不懂装修,装修的不懂建设,折腾很久可能都达不到满意的效果。相比之下,我更看好这种时间短、污染小,返工少的专业方式。”来自河南的蒋先生现场咨询了报价,还和工作人员互留联系方式,打算做进一步商谈。“和我们互留联系方式的人还有很多,宁波的消费者更是当场下单的,他的乡村别墅马上要开建了。”据工作人员小陈介绍,自参加博览会以来,公司微信公众号3天增粉620余人,目前还在不断增长中。

  与其他企业一大摞宣传资料不同的是,浙江富申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不见纸质资料,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超薄、超轻的显示屏——电子纸。“国内能生产这种电子纸的仅有两家企业,我们是其中之一。”公司业务发展部副经理张璇向记者展示了眼前的一款款“像纸一样薄、柔软、可擦写的显示器”。

  “不同于一般的平板显示器以发光来显示图像,电子纸大多是采用电泳显示技术作为显示面板,依靠反射环境光来显像,阅读起来较为舒适,且其显示的影像能在阳光直射下依然清晰可见,可视角广,理论上可达180度。可以模仿纸上印刷、书写的视觉观感,具有超轻薄、可重写、便于携带、断电时也能保持显示等特性。”富申科技的智能物联网电子纸项目也曾入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推荐入围企业初创组。依托这款拳头产品,去年年底投产的富申科技预计年产值可实现2亿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徐铃燕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