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惠通村家风家训馆投入使用
 2019年10月22日 09:25:17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惠通村的家风家训馆开馆投入使用,该馆的开放将更好地弘扬优良家风家训,让村里年轻人更深入了解和弘扬“慈孝”文化。这也是该村继钱能训纪念馆后的又一“慈孝”传承场所。

  惠通村家风家训馆是一个集家风家训展示、新乡贤工作怎么干、家风培育、惠通“慈孝”文化等主题内容于一体的综合馆。在家风家训馆内,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家风家训建设的重要论述、新名言格言;市委书记张兵关于新乡贤工作怎么干;先祖吴越国王钱缪留给子孙的精神遗产《钱氏家训》;惠通村内评选出的“十佳慈孝家庭”先进事迹等内容。

  近年来,惠通村把弘扬传统“慈孝”文化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农村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弘扬优秀文化,大力弘扬“慈孝”精神,不管是缅怀先祖钱能训,培育刺绣特色文化,开展“立家训,亮家训”活动,还是评选“惠通十佳慈孝家庭”,举办新媳妇敬孝礼仪活动,都很好推动了农村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朱佳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