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车主忘拿钥匙车被盗 警方提醒离车要锁车
 2019年10月22日 09:25:17 嘉善新闻网
  

  “晚上回到家后,我把钥匙放在车兜里,可能被小偷盯上了,车子就被偷了。”近日,家住大云镇洋桥村的冯先生一早醒来发现前一天晚上停在楼道里的电瓶车被偷,他急忙报警。

  由于缺乏安全防范意识,一些电动车车主在停车后忘记上锁、拔钥匙,导致电动车被盗、电瓶被偷案件时有发生。在冯先生报案后,民警立即对他的电瓶车行车轨迹进行追踪。通过反复对比查看监控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将冯先生的车盗走了。为避人耳目,其中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蹲在电动车脚踏板上。锁定犯罪嫌疑人之后,民警继续通过监控追踪两人行迹,计划等他们落脚后再实施抓捕。

  案发一天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大云镇一家网吧出现。民警迅速行动,赶到现场将其抓获,二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经查,二人分别为王某和徐某,均为四川人,2018年他们就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8月,二人刑满释放后,不到两个月就又按捺不住了,将盗窃目标锁定在了那些没有上锁或者钥匙被车主人随手放在车兜里的车辆。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徐某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车主一定要注意财务安全,即便暂时离车办事也要多留个心眼,确认车子是上锁状态,更不要忘拔钥匙,切勿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陆慧妮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