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惠通村学用结合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0月23日 09:24:19 嘉善新闻网
  

  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惠通村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送学、领学、夜学、网学等方式,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学用结合把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惠通村党总支书记陈明刚告诉记者,在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初,村党总支就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由他领学,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章》等书籍。通过一篇篇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等。

  党员张天荣在学习期间正好生病没能参加,陈明刚在得知这个情况后,上门看望了张天荣,“送学上门”,传达了村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并与他一起学习了应知应会知识,通过“送学上门”,确保每位党员学习“不掉队”。

  惠通村有惠南、小桥、东石三个片区,每个片区都有党员先锋站。经过开展党员会议和送学,陈明刚决定要从党员到村里学习的方式转为村班子成员走进农户一起学。9月24日晚上,惠通村两委班子组织惠南片党员在惠南党员先锋站开展学习,16名党员在夜学中互学互问,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

  值得一提的是,在夜学期间党员先锋站的照明出现了问题,但是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并不受影响,大家自发打开手机手电筒进行照明。在微弱的亮光里,不少老党员触景生情,与在座党员聊起了当年在艰苦生活环境下的入党故事。退伍军人讲述当年参军时的豪情壮志和入党情怀。

  “如今的年轻人手机不离手,对此,我们鼓励年轻人在认真读好主题教育书籍的同时,可以通过手机学习,大家的热情很高,每天都会在工作群里晒出自己的学习成果,相互鼓励,形成了很好的氛围。”陈明刚说。

  惠通村以“慈孝”闻名,慈孝精神传承了一代又一代。主题教育,就是不能忘了党,不能忘了人民。9月,惠通村依托“嘉金携手同心为民”嘉兴、金山民革社会服务活动,开展“不忘初心、守护健康”老人义诊活动,村班子成员和志愿者接送10余位老人进行体检和义诊。另外,在重阳节时,惠通村党总支首次结对特易购嘉善党支部,开展“关爱老人、爱在重阳”主题活动,为村里老人送上节日问候的同时,还送去了慰问品,让惠通村的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