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举行“三团三社”成果展示活动
 2019年10月23日 09:24:00 嘉善新闻网
  

  近日晚,姚庄镇“三团三社”成果展示活动暨桃乡艺术团戏曲进城专场文艺演出在嘉善影剧院上演。通过戏曲演唱、越剧串烧、小品表演等形式,为嘉善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耳熟能详的红楼梦选段《金玉良缘》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华美绚丽的服装伴随着演员们的深情对唱,气势恢弘的大戏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尤其沪剧小品《有家可归》更是让大家感受到“百善孝为先”方能“家和万事兴”。

  “民间是群众文化的发源地,有不少优秀的文艺作品正是来自民间,‘三团三社’的成立,可以说是为我们这些民间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现才华的场所,也有利于文化部门发现和培育民间文艺新兴剧种和文艺作品。”姚庄镇文艺爱好者小曹这样说道。

  据姚庄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团三社”的成立,是姚庄镇积极响应省文化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文艺团队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部署和规划,旨在培养一批乡村优秀文艺人才,催生一批乡村文艺精品,在满足基层群众对文化需求的同时,以文化力量助推姚庄“临沪水乡两美新城”的打造。

  今年,姚庄镇通过政府主导、社团引领、全民参与,培养了一批文艺骨干,进一步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助推新时代姚庄乡村振兴。接下来,姚庄镇还将在嘉善博物馆开展摄影展、农民画展等系列活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