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志愿服务正成为文明城市一种生活方式
 2019年10月25日 09:08:57 嘉善新闻网
  

  日前,2019中国·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善洽会”)在我县举行。在这一盛会期间,活跃着50位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迎来送往,为这一盛会的顺利召开默默做好保障工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嘉善大型赛会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您好,我们是‘善洽会’志愿者,请跟我们走这边。”上午一早,志愿者李敏杰身穿统一蓝色正装,手举蓝色接送牌,与其他几名志愿者来到高铁南站,微笑着为来嘉善参会的嘉宾提供接站引导、跟车保障服务工作。李敏杰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会保障活动,为此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今年8月,团县委考虑到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我县将承办越来越多的重要赛会,于是号召全县青年干部,组建了一支人数约为100人的大型赛会志愿者队伍。如今,这支志愿者队伍利用自身所长,活跃在各类赛会上,展现了嘉善志愿者的风采。

  “志愿汇APP”注册志愿者超13万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621个,志愿服务总信用时数(累计时长)41.4万小时,累计信用时数超100个小时的志愿者有533人,其中超800小时的志愿者有40人……从一组志愿服务最新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近年来,我县志愿服务正蓬勃发展,成为文明社会新风尚。为了让志愿者善行有回馈,我县也在政策、机制、硬件设施等多方面给予保障,通过给予正向激励,鼓励他们存善念、行善行。

  嘉善县萤火虫公益服务社是一家专门从事困境、残疾儿童帮扶,助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志愿服务组织,今年9月,服务社与另外几家志愿服务组织一同免费入驻簇新、宽敞的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免去了租借场地的后顾之忧。负责人陈波告诉记者:“原先我们在魏塘街道中山社区办公,那里每次开展活动,停车都很不方便,现在这里停车方便,还配有宽敞的办公和活动场地,对我们来说,以后开展志愿服务干劲更足了!”

  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满25小时、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800小时,可以分别认定为一至五星志愿者,并享受包括公众责任保险、礼品礼物、免费公交、免费体检、新居民积分等众多礼遇……今年8月,团县委还联合县文明办等部门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激励措施,出台了《嘉善县志愿服务礼遇十条(试行)》,给予他们更多激励。在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第一批志愿服务礼遇兑换机已经入驻,志愿者可以使用“志愿汇”APP上累计的公益币进行商品兑换。后续,为方便更多志愿者,营造更为浓厚的礼遇氛围,兑换机还将被陆续推广到县青少年宫、县第一人民医院、图书馆及博物馆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场所。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丁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