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如何克服厌学情绪?省心协专家来善给新居民孩子支招
 2019年10月25日 15:56:24 嘉善新闻网
  

  日前,来自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的心理咨询师来到我县的新居民子女学校,对部分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一个上午时间,省心理卫生协会的心理咨询师虞婉亚先后对县慈山第一小学三位有厌学情绪的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虞婉亚表示,厌学是中小学生中较为常见的心理问题。 厌学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肯定是有坏处的,那么,怎么才能判断一个孩子是否厌学呢?虞婉亚说,一方面可以看孩子注意力是否集中,作业的质量和效率上也要注意,另外,碰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有没有畏难情绪,有没有及时把问题解决。

  虞婉亚表示,孩子厌学和家庭是脱不了关系的,解铃还须系铃人,改善孩子的厌学情绪,家长是关键。每个孩子都是积极向上的,家长要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适当地引导他、鼓励他,和他一起找原因,明确他的学习目标。另外,也需要调整好学习方法。

  据介绍,此次省心理卫生协会一共选派了7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分别到嘉善慈善教育集团下属的7所新居民子女学校,对部分学生进行为期一天的心理辅导。因为这些学校多数学生的家长平时工作比较忙,无暇照顾孩子,对孩子的关注度不够,家长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也存在问题,导致新居民子女学校的学生,在学业跟人际交往上多多少少存在一些困惑。目前,嘉善新居民子女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对于其他公办学校来说基础比较薄弱,还不具备专职的心理老师,为此,他们也会不定期地安排县里的心理专职教师,到新居民子女学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

  据介绍,我县中小学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已经做到了全覆盖,目前已经有嘉善高级中学、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嘉善一中、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这4所学校成功创建成为了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