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金秋走基层】草莓进入管理关键期 合作社里忙不停
 2019年10月28日 17:16:32 嘉善新闻网
  

  惠民街道惠通村的嘉善永冠果蔬专业合作社,这几天,这里的草莓已经完成移栽,现在正是移栽后管理的关键时期。

  日前,记者来到永冠果蔬专业合作社,看到几名工人正在给9月中旬移栽的红颜草莓摘老叶。这摘老叶听着简单,却是草莓移栽后十分关键的一道田间管理工序,而且比较费人工。一旦处理不好,会对头茬草莓的产量和品质造成影响。 永冠果蔬专业合作社今年共种植13亩草莓,除4亩多红颜外,还有8亩多宁丰,目前长势不错,预计11月初就可以上市。不过,对于草莓的产量和品质,合作社负责人吴志刚还是很担心。去年我县遭遇连续阴雨寡照天气,草莓病虫害比较严重,产量不如常年。今年到目前为止,气温普遍偏高,可能会造成头茬草莓花芽分化不齐等情况,从而影响品质。所以这段时间,追肥、打药、除草、盖膜,工人们都忙个不停。此外,合作社还在抓紧铺设滴管设施。

  嘉善永冠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志刚表示,他种植草莓已有七个年头,可以说积累了不少种植经验,也引进了许多新品种,唯独有一个因素不能控制,那就是人工。如何突破农业用工难瓶颈,吴志刚觉得,工厂化生产是永冠果蔬专业合作社今后的发展方向。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曹力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