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开启智慧医疗新时代
 2019年10月29日 09:54:00 嘉善新闻网
  

  历经半年多的紧张建设,我县卫健系统又一项民生工程——大云镇卫生院门诊楼暨“云诊室”提升工程于昨天上午正式启用,这个始建于2000年的门诊楼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这是百姓期盼已久的大事,也是县卫健系统为建设健康嘉善、满足嘉善百姓就医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大云镇卫生院门诊楼暨“云诊室”提升工程于2019年1月在大云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通过表决,列入实事工程。经过半年的建设,大云镇卫生院完成整体装修,于10月1日试投入使用。一改原卫生院环境差、设施陈旧的面貌,新门诊楼的投入使用开启了卫生院发展的新篇章,将对改善周边群众就医条件、拓展卫生院服务范围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也将有力地带动和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如何预防H7N9?流感防治有哪些妙招?轻点屏幕,一个个鲜活的生活案例以视频形式呈现眼前;遇到危急情况,如何运用心肺复苏实现和死神赛跑?别急,图文并茂让你秒掌握……有趣的科普宣教形式与紧贴生活的知识巧妙融合,让专业知识的吸收应用变成市民易学好记、即刻上手的“健康知识充能包”。当天,作为“神秘嘉宾”的健康科普长廊一亮相便引起了市民的“强势围观”,种种时尚元素场景下融合着“硬核”的医学科普知识开辟了百姓认识疾病营养、提高营养认知的良好“窗口”。据了解,这个位于该卫生院二楼的健康科普长廊也是全省乡镇卫生院首个健康科普长廊。

  不出小镇就能享受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当天上午9点30分,罗老伯在大云镇卫生院新增的第二个“云诊室”体验了一把智慧医疗带来的高效快捷。罗老伯右手因被铁钉扎上,输液数天后仍浮肿发痛,大云镇卫生院的医生便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为罗老伯预约了到了宁波的专家进行视频会诊。

  让信息多跑路,病人少跑腿。于去年5月启用的大云镇智慧医疗“云诊室”借助“互联网+”技术,让原本一些“一号难求”的医生大咖坐诊“云诊室”,患者可以踩着点看病,不再辛苦排队,一传十,十传百,“云诊室”成为了周边百姓就医的“网红”。

  为了进一步满足百姓就医需求,昨天上午,该卫生院新增的第二个“云诊室”开业。“新增的‘云诊室’除了面积较之前的翻了一番,我们还和全国各大医院近20万名医生建立起了畅通无阻的求医通道,较此前的11万名有了大幅提升。”大云镇卫生院院长盛林荣介绍说,目前该院“云诊室”已为全县600多位患者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作为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试验项目,“云诊室”模式还在省内外得到了复制和推广。

  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大云镇卫生院将以创建国家卫生镇和县域医共体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加快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盛林荣表示,今后,大云镇卫生院将成为我县打造智慧医疗和健康科普的新样板,真正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携手共筑居民健康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莫建伟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