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记者探访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2019年10月29日 14:56:06 嘉善新闻网
  

  日前,我县召开“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约120位各在建工程施工、监理单位的安全负责人来到我县一个工地观摩,到底这个工地有何不一样呢?

  日前,记者来到大云镇云澜湾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现场,这里干净整洁,和过去尘土飞扬的施工现场大不相同。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化艺术中心,旅游入口等,总投资建造成本约为8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工程在开工前就明确了要按照“四节一环保”的理念,创“嘉兴市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绿色施工管理的目标。

  “四节一环保”指的是节水、节地、节材、节能和环境保护。就拿节水来讲,工地在低洼处设立了雨水收集点,因地制宜将雨水回收利用,满足了整个工程施工期间各施工区、加工区的消防、降尘、车辆冲洗、工具冲洗、混凝土养护等用水要求,在生活区也建立了污水回收利用设施。总体来说,这个项目通过绿色施工的创建,计划能节约30万元左右。

  记者观察到,道路边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通过利用太阳能进行照明,可以节约用电万余千瓦时。记者还注意到,施工方在施工现场设立了废料回收点,通过对废钢筋、破碎石材等回收,将建筑垃圾就近处置、回收直接利用或加工处理后再利用,最大程度地节约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

  县建设局治安站方面表示,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倡导绿色施工,并加强监管力度,以进一步促进我县施工企业转型升级,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