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派出所深化“三服务”为新居民解困忧
 2019年10月30日 09:20:24 嘉善新闻网
  

  “谢谢你们,孩子的户口问题解决了,孩子读初中的难题也解决了,压在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10月29日,天凝派出所民警崔佳松为镇东村村民张孝娥送去了崭新的户口簿,张孝娥接过民警手中的户口簿时,心情十分激动。

  女儿户口未落地,难倒农家女

  张孝娥是云南人,在老家时,已与一男子结婚并生下三个孩子,但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由于前夫有外遇,2012年,忍无可忍的张孝娥在老乡的介绍下带着小女儿小杨来到嘉善县天凝镇,之后与镇东村的一位村民结婚,并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天凝,成了一名新嘉善人。而女儿小杨的户口却一直还在老家前夫的户口簿上。

  “孩子小的时候也不懂户口的重要性,一直拖着没有迁过来。”张孝娥说,等女儿上学了才得知没有户口就不能在天凝上学。考虑到女儿今后要面临中考、高考等人生大事,如果户口依然在云南,根据相关政策,需要回当地就读考试。考虑再三,张孝娥决定将女儿的户口也迁到天凝。

  而不巧的是,张孝娥的公公和丈夫相继去世,要想把女儿户口迁到天凝非常困难。一方面是建房审批报告上没有她名字,另一方面,她也无法证明她与小杨是母女关系,更没有小杨出生证明等一些重要材料,户籍民警拒绝了小杨户口迁入天凝的申请。而这一拖又是一年多时间,现在女儿马上要小升初,张孝娥不得不再次为了户口奔波。

  深化“三服务”,几经周折户口落地

  张孝娥的事情一直放在民警崔佳松的心上,当得知农村进行不动产产权改革后,崔佳松立即电话联系张孝娥,并协助她一起办理不动产产权证,成了天凝镇镇东村第一个拥有不动产证的村民。“破解了第一个难题后,我就在想如何破解其他难题。”崔佳松说,为了证明她们是母女关系,他带着母女俩前去司法鉴定中心办理亲子鉴定手续。

  正当他们以为可以办理户口手续时,却又遇到一个难题,小杨是在老家出生的,没有出生证明。面对这个问题,崔佳松通过网上查阅资料,并积极与云南的医院、公安局、治安大队等联系沟通。但发现补办出生证明困难重重,医院也无法开具。最终与治安大队商讨后,在当地民警积极配合下,通过对周围居民的走访、调查,确定事实后,开具了出生证明报告。

  经过几番周折,为小杨办理户口的材料终于全部收齐,最终,小杨的户口迁到了天凝镇,她也成了一名新天凝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