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接地气!手绘廉洁主题农民画
 2019年10月30日 16:43:30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姚庄镇正在开展“绘清廉姚庄扬水乡清风”清廉农民画征集活动,农民画画家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了一个个他们眼中的清廉图景。

  这天,记者来到姚庄镇洪福印象农民画舍,几位农民画爱好者正在潜心创作。记者注意到,已经征集到的近二十幅农民画作品每件都有自己的特色,有鞭笞腐败的,也有颂扬清风的。今年82岁的周品忠正在对他的参赛作品做最后的润色。周品忠的这幅农民画取名《村务每周清》,描绘的是在村委会前的场地上,男女老少聚在一起以不同的形式参与村务监督,整幅画用色非常艳丽,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周品忠说,廉政就是要接受群众的监督,公开透明。

  另一位农民画爱好者马静英正在画的是田间地头的景象,几头牛、几个人,她说,这幅画叫《牧童拍牛氓》,而边上她已经完成的另一幅作品,同样描绘的是田间景象,叫《癞蛤蟆吃虫子》,今年73岁的马静英说,自己学农民画三年了,这两幅画体现了她对“清廉”的理解。

  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姚庄农民画”传承人庄菊华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她的作品描绘的是农民抽签选房的情景。

  据了解,此次作品征集到本月底结束,接下来将进行评选和公开展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