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举办晚稻新品种考察及秋收冬种现场会
 2019年10月31日 13:12:39 嘉善新闻网
  

  眼下正值秋收的大忙时节,冬种事关全年农业生产全局,昨天上午,我县举办晚稻新品种考察及秋收冬种现场会,来自全县各镇(街道)的农技人员以及种粮大户等2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塘镇红菱村省级水稻百亩攻关方,该示范片内有中心方500亩,自2018年起,承担省级水稻高产攻关和绿色防控示范,连片开展“嘉67”高产攻关试验示范,示范方内种有“秀水系列”“甬优系列”等多种水稻高产品种。随后,与会人员又前往陶庄镇金湖村省级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考察该基地晚稻新品种。作为省级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陶庄镇金湖村引进了“秀水”“甬优”“嘉禾”等50多个晚稻新品种。各展示示范区,水稻新品种长势良好,丰产在望,大家仔细了解品种的高产潜力、适应性及抗性表现,并现场交流看法。

  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徐锡虎介绍,在示范方集中进行展示示范和种植,目的是让广大农业技术人员、推广人员和农民能直观地比较各类品种的优劣,从而为选择适合的品种,为明年增产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40秒!直播一亩油菜籽只需短短一瞬间。在现场会上,与会人员来到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天凝镇蒋村村水稻机械化收割现场,被无人机飞播油菜作业效率所折服。今年4月12日,浙粮集团与天凝镇人民政府签订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天凝镇建设万亩优质水稻、油菜籽等轮作示范基地。

  据了解,今年我县冬种生产任务主要围绕调优春粮品种结构,扩大春粮播种面积;稳定瓜菜种植面积,提升瓜菜设施种植水平,确保农作物绿色过冬,实现冬种面积稳中有增和种植效益稳步提高。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陆维婷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