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增添道路安全设施 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2019年10月31日 13:12:39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记者在县城人民大道发现,该路段新安装了机非隔离护栏,机动车借非机动车道超车的现象没有了。这段时间,县城很多路段都设置了机非隔离护栏,机动车和电动车各行其道,交通秩序井然。

  上海杉达学院嘉善光彪学院紧挨着人民大道,每天中午休息时段,放学的学生会穿过人民大道,到路对面去寄快递或吃饭。“原先,不少汽车总是借非机动车道超车,在斑马线前也不停车,我们过马路有点危险,现在这样的情况基本没有了。”安装了隔离带,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肯定。

  不过,这机非隔离护栏一装,汽车族的吐槽声不少。市民周女士是一名有着近10年驾龄的“老司机”,由于工作需要,经常要开车去各地办事,如今有了隔离护栏,开车速度慢了不少。“原本路口右转时,能借道非机动车道转弯,现在隔离护栏挡着,右转得跟着前面直行的车一起等红灯。”周女士表示。

  像周女士这样“抱怨”的市民不在少数。对此,县交警部门回应,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标线是不能跨越的一道无形的墙,现在把这道墙用隔离护栏隔离起来,使车辆到了路口选择自己的道路,真正做到各行其道,也能减少路口的交通事故。

  针对不少市民反映的“安装了隔离护栏,通行能力减弱了,早晚高峰更堵了”等问题,交警部门表示,短时间内,因为隔离护栏的存在,通行效率降低的情况可能确实存在,他们将在早晚高峰时,增派路面执勤,及时进行疏导。同时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对隔离护栏进行局部整改,以更好地保障道路畅通。

  安装隔离护栏,归根结底是为了规范驾驶员的驾车习惯,做到文明出行。为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县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近日,在干窑镇三仙路东鼎名人府邸小区出入口,一条一闪一闪发光的斑马线引起了路人的关注。

  “一些乡镇道路夜间光线不好,有些驾驶员开车速度太快,来不及观察过马路的行人。安装了发光斑马线,可以让司机提前意识到前方有斑马线,要减速慢行。”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共安装了37条发光斑马线,主要是针对一些人流量较多、安全隐患较大的道路来设置,接下来还将选定一些路段安装发光斑马线。

  此外,我县近日再次新增了107个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俗称“电子警察”,从技术角度进一步增强交通管理执法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据悉,新增的“电子警察”,主要涉及违停抓拍、违反交通信号同行、礼让斑马线等。其中,新增了3个礼让斑马线的抓拍分布在魏塘街道环北东路335号(泗洲公园南门)、解放西路花园路路口和谈公南路125号(谈公南路农贸市场南侧)。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每位交通参与者都要有对交通法规的敬畏之心,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