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缪家村:初心为民 管道燃气进村入户
 2019年11月01日 10:05:09 嘉善新闻网
  

  “多年的心愿实现了,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昨天上午,在大云镇缪家村的缪家新村小区,75岁的村民缪引宝难掩兴奋地向记者介绍,“真没想到,我们村里也能用上管道煤气了!”这要在以前,农村居民能够用上管道天然气,是只能想想的事情。而如今,缪家新村率先在全镇实施管道燃气进村入户工程,农村居民用上天然气,梦想正在变为现实。

  这段时间,缪家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一有空便会到缪家新村北区转转,眼下,该村的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据了解,缪家新村也是大云镇首个使用天然气管道的新农村小区。

  “村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村民的每一件小事对我们来说都是大事。”缪家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缪家村开展“谋关键小事·检为民初心”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行动以来,党员干部在走村入户访民情时,听到不少群众希望开通天然气管道的意见,很多村民反映罐装钢瓶煤气不仅价高质低,更换繁琐,且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已满足不了村民生活需求。

  在农村,大多数村民还是使用罐装液化气做饭。如果改成使用天然气,给村民们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费用将会节省不少。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此,缪家村启动了初心行动,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务实有力的举措强落实、抓进度,办好这件惠民实事。

  通过党代表接待、人大意见建议上报,经过前期调查、沟通,缪家村将缪家新村天然气管道工程纳入民生实事工程,并于10月正式启动,总投资1700万元,分两期,一期(北区)今年12月底结束,二期(南区)2020年12月底结束。据悉,该工程完工后,直接受益的农村居民将达到989户。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黄姚强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