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异地办迁户口手续 “无须行千里 最多跑一次”
 2019年11月04日 15:02:25 嘉善新闻网
  

  日前,天凝派出所民警把户口准迁证送到了镇东村一位住户张孝娥家,让她非常感激。多亏了民警的帮助,让她一次都没回云南老家,就给女儿解决了迁户口的难题。

  2012年,张孝娥带着女儿小艳从云南老家来到天凝镇,之后与镇东村的一位村民结婚,并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村里,而女儿小艳因为没有出生证等特殊原因,户口一直迁不过来。 小艳目前正在上初一,张孝娥想到女儿之后要面临中高考,户口不迁过来很麻烦,于是就一直在找民警求助,由于小艳没有出生证,之后,小艳的生父及爷爷相继去世,要想把她的户口迁到天凝就更困难了。

  虽然亲子鉴定能够证明小艳和张孝娥是母女关系,但根据相关政策,把小艳的户口从老家迁过来还是有限制的。后来,我县的农村不动产产权有了改革,民警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联系了张孝娥,并协助她办理了不动产产权证。虽然产权证有了,但是小艳没有出生证的这一情况依然没有改变,之后民警继续帮忙想办法。

  云南那边的民警也非常配合,走访了不少张孝娥在云南老家的邻居,经过一番核实后,最终帮张孝娥的女儿开出了出生证明的相关报告。这样一来,迁户口所需要的材料就都齐了,由此,迁户口问题也解决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