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焚烧秸秆危害大 安全隐患要不得
 2019年11月05日 16:19:58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四点左右,有市民爆料说,罗星街道鑫锋村那里飘起了浓烟,像是有人在秸秆焚烧,记者马上前去了解情况。

  起火的地方是一片稻田附近,记者赶到的时候明火已经被扑灭,但仍有两处位置在冒烟,现场有小型消防车在浇水。接报赶到现场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说,他们赶到这里的时候发现火势还不大,于是赶紧到附近找来一些器具,到井里打水后灭火,同时立即联系街道和村委会方面寻求支援。

  由于有良好的联动机制,村里配置的小型消防车在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火情在半小时内被控制住了。从现场的残留痕迹来看,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因焚烧秸秆引发的火情,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由于发现和扑灭及时,没有造成重大损失。而这也是罗星街道这个月以来发现的第八起疑似秸秆焚烧引发的火情。

  综合行政执法队员说,有的人可能以为焚烧秸秆不会有很大影响,但事实上一旦火情蔓延,后果往往难以预料。就拿9月29日发生在县卫生健康局南侧地块的一起秸秆焚烧案例来说,当时的过火面积达到了1000多平方米,当事人想灭火的时候已经无能为力,只能等待消防员来灭火,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也提醒广大农户,秸秆露天焚烧会直接污染大气环境,对重污染天气的形成和加重起到推波助澜作用,而且在秋季这样干燥的季节,更加容易引发安全隐患。如果不听劝阻进行乱焚烧,将面临行政处罚,如果造成严重危害的,公安部门也会依法介入。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王元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