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秋季天气多变呼吸道疾病增多
 2019年11月06日 09:10:55 嘉善新闻网
  

  这两天的嘉善,有点暖。接下去我县天气如何?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太阳持续在线,以多云或晴为主。周四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会有小雨但雨量不大。

  秋天的雨,有一种称谓叫做“丝雨”,顾名思义就是像丝一样绵软的雨。一场秋雨一阵凉,温度也是一点点地往下跌,明天最高20℃,7~9日最高温降至19℃,秋的气息会越来越浓。

  秋季天气变化多端,稍不留神,就可能被疾病侵袭,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由于早晚温差较大,感冒、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病患者问诊人数明显增多。呼吸内科主治医生表示,这个季节气温冷暖多变,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特别是儿童肺发育还不成熟,及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体质逐渐下降,接触外来病原菌感染抵抗力弱,人体一时难以适应,各类呼吸道病毒开始活跃,纷纷“找”上身来。

  随着天气变化,呼吸道疾病越来越多,专家建议对于免疫力低下的,有糖尿病的,有肿瘤的还有慢性疾病的,呼吸道疾病的一些病人,在这个时候可以用一点增强免疫力的药,提前用一点增强免疫力的疫苗。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