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柚”见丰收 我县本地红心蜜柚上市
 2019年11月07日 09:40:50 嘉善新闻网
  

  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是人们秋季喜食的水果之一。柚子的果肉一般为白色,而姚庄镇的嘉善煜泽果蔬专业合作社从江西引种的马家柚果肉是红色,正值上市期。“马家柚最大的特点就是水分足、耐储存,现在采摘可以储存至明年5月销售,拉长了销售时间,也带来了更大的经济效益。”合作社负责人范志伟介绍。

  采访当天,记者走进嘉善煜泽果蔬专业合作社,只见90多亩的种植基地内柚子树郁郁葱葱,黄色的柚子挂满枝头,有的树枝甚至被压得垂在地上。“今年柚子上市时间比去年晚了10多天,主要是受天气影响,但好在由于树龄较长,果实的品质和口感都好于去年。”今年,范志伟对部分马家柚尝试进行了套袋,部分则露天生长,从卖相来看,套袋的马家柚色泽金黄光亮,但由于光照不足口感上略差。

  “我们基地进行两级销售,套袋的进水果店和超市销售,露天生长的适合消费者前来采摘,虽然卖相略差,但是口感好,性价比高。”范志伟说,这样的销售模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范志伟拿出一个柚子,现场切开,记者看到红心柚打开后,里面的海绵层是淡粉色的,包着柚子果肉的柚子瓤是红色,果肉也是红色,颗粒十分饱满。记者拿起一块果肉品尝,甜酸适度,满口清香。“姚庄镇正在发展乡村旅游,我也在基地内丰富水果采摘品种,这边30亩的土地上我正在种植葡萄柚。”范志伟言语间充满了期待。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