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二十多年爱心接力 书写警民鱼水情深
 2019年11月07日 15:37:35 嘉善新闻网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县公安局陶庄派出所的民警们从1997年开始帮扶陶庄村的一位叫钱兴华的村民,已经持续了20多年,只要她有需求,民警们几乎随叫随到。

  日前,陶庄派出所的民警和往常一样,来到钱兴华家看望她,今年61岁的钱兴华是残疾人,前阵子,她刚在民警的帮助下前往嘉兴市第一医院就诊。

  钱兴华幼年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一级残疾,无法直立行走。现在她一个人居住,女儿在嘉兴的一家超市上班,平时工作比较忙,只有逢年过节才有空回来看她。上个月中旬,钱兴华因为身体不适,向派出所的民警求助。民警一大早就把她安顿好送到了医院去就诊。

  钱兴华告诉记者,在她女儿5岁时,丈夫不幸因病去逝,从此母女俩相依为命。她与陶庄派出所民警们的结缘还要从1997年说起。民警胡希丰说,当时有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位残疾女士走不动路,就用两个凳子撑着,之后回去跟当时的所领导说,领导知道这个情况后就发动了民警保安捐款筹集资金,给她买了个轮椅。

  20多年来,陶庄派出所的所领导换了好几任,民警也换了好几批,但是对钱兴华的关爱从未间断过。陶庄派出所所长王春说,对钱兴华的关心和帮助,他已经是第七任所长了,接下来会继续将这个爱心接力棒接力下去,把爱心向全社会传递出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