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手牵小手 消防宣传进校园
 2019年11月08日 09:12:13 嘉善新闻网
  

  11月9日是“消防日”,11月6日,嘉善县癌症康复协会慈善消防义工队的5名队员来到魏塘丝绸路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假如看到有东西着火了,你们会怎么做?”“报119。”“如果在家里遇到火灾,应该怎么逃生?”“打119,然后拿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义工队员钱慈英每提一个问题,小朋友们都踊跃回答,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能得到铅笔、橡皮等小礼物。活动中,义工队员还向小朋友们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希望他们将资料带回家,让他们的家人掌握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

  “我们每年都会到校园、企业、养老服务中心和市场开展不同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宣传,有更多人在遇到各种紧急事件发生时,能够正确应对,减少损失。”钱慈英说,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嘉善县癌症康复协会慈善消防义工队成立7年来共组织活动100余次。据悉,嘉善县癌症康复协会慈善消防义工队曾被评为我县慈善义工优秀团队,钱慈英被授予县慈善大使提名奖。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赵治富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