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牵引管突发爆管 供水部门抓紧抢修
 2019年11月12日 16:05:05 嘉善新闻网
  

  昨天,很多市民收到了县幽澜自来水公司发来的短信通知,说是因东方兴业城北三店塘一条过河牵引管突发爆管需抢修施工,受此影响:从11月11日至11月22日早上6点,县城区西片区以及孔雀城、大云、大通大部分区域低压供水,320国道沿线(三里桥段)区域停水。那么,这处管道因为什么原因破裂?抢修工作进展如何呢?

  东方兴业城位于320国道与联环路路口附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抢修施工,县幽澜自来水公司罗星所所长张旗告诉记者,此次爆裂的是一根过河牵引管,口径大约1米,长度接近300米,抢修作业的工程量比较大,“现在在打导向管,我们准备再拖拉一根管子。时间估计还有好几天,也就是说,原本这一段已经把它废弃了。从爆管开始,我们采取应急措施。这里开挖之后,先把这里封堵掉。因为这条管子是一条从水厂出来到嘉善主城区西侧的主管。现在我们把它封堵掉,让另外方向的水倒流回来,保障三里桥这块大面积的供水线完成。”

  据了解,水管爆裂发生在11月9日深夜,附近一家废材处理厂的负责人陈先生是最先发现的。“夜里大概11点左右,我突然醒了,听到外面好像有声音。我就准备起来看,但是我一起来,床脚一踩都是水,水已经到床面了,马上要到我床上了。”陈先生说。

  当时陈先生赶紧打了报警电话。据自来水公司方面判断,这家废材处理厂厂区中央的一处凸起位置的下方,可能就是水管爆裂的一个漏点。“这个初步判断,破裂的应该是一根过河管,因为它有一个弧度,可能是在接头方面,可能是因为土壤下沉导致弯曲,就这样破裂了。”张旗分析道。

  受此影响,魏塘街道三里桥村和长秀村近千户用户断水,目前,通过切换阀门,长秀村的供水已经恢复正常,而三里桥村639户用户还处于断水状态。

  为了缓解受影响片区村民们的用水问题,自来水公司方面也有应急措施。“有大约四辆供水车,今天我们又增加了一辆车子,目前有两个固定供水点和三个流动供水点。因为包括企业和小区,要尽量满足生活和生产用水。”张旗表示。

  截至小编发稿前,我们从自来水公司方面了解到,目前,魏塘街道三里桥村已经基本恢复了供水,其它受影响区域目前还是低压供水的状态,他们仍在积极抓紧抢修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