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部分公交候车亭完成改造
 2019年11月13日 09:05:12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发现,县城解放路、施家路、谈公路等几条主要道路上的公交候车亭完成了改造,全新亮相的候车亭不仅造型简洁、大方,还增设了wifi等服务,为乘客候车提供了便利。

  公交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公交候车亭是关乎城市公交整体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县城文明形象,适应文明城市建设的持续发展,这段时间,嘉善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启动公交候车亭改造工作,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候车环境。

  据了解,此次的公交站点信息化改造项目(一期)是我县2019年度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总投资4500万元。该项目包括新建信息化候车亭215座,迁移候车亭29座,保留候车亭进行信息化改造的有98座,新增LCD电子站牌351套、LED显示屏282套,新建电子站牌管理软件一套、公交智能调度系统一套,建设信息化候车亭管理中心一处。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在此次公交候车亭改造升级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施家路、解放路、嘉善大道、世纪大道等九条主干道的公交候车亭采取了重新设计,建设有道路特色的候车亭,保持与路上景观相配,形成“一路一景”。截至目前,我县晋华线、施家路、解放路、嘉善大道、城西大道、世纪大道、东升路沿线的85座老旧候车亭已全部拆除,其中晋华线、解放路、嘉善大道、施家路沿线的76座智能化候车亭主体已安装完毕,相关配件、电子站牌、LED显示屏等正在安装、调试中。预计今年年底,我县主城区26条道路上的329个公交候车亭将全部完成信息化改造。

  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改造中的智能化候车亭,今后将实现透过LED显示屏传达公交实时信息,能为乘客提醒下趟车的到站时间,为乘客提供更加直观、便捷、方便的公交出行信息。截至目前,全县已安装电子站牌126台,其中独立式电子站牌96台,嵌入式电子站牌30台。工作人员提醒,公交候车亭除了提供公交实时信息外,还能为乘客提供wifi、手机充电等服务,部分候车亭还可以办理市民卡圈存业务。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唐晚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