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社区民警热情服务助力新居民回家
 2019年11月14日 09:37:05 嘉善新闻网
  

  日前,一辆安徽牌小轿车停在了魏塘街道长秀村的一处租房前,车上下来五个人,他们神情凝重又满怀期望。在见到失联26年之久的亲人时,五人难掩激动的心情,泪水夺眶而出。在一旁的社区民警周水林的心里也泛起了丝丝暖意。在这场意义特殊的“见面会”背后,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近日,记者联系到了周水林,他说,能促成这次见面,他也感到很高兴。不久前,他在走访长秀村时,村民告诉他安徽籍新居民凌友雪患病没钱医治,一直卧病在床,靠周边好心人接济才勉强度日。“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躺在床上,不能下床,还说肚子疼,好像得了阑尾炎。”凌友雪的处境令周水林感到担忧。

  周水林经过仔细询问得知:20多年前,凌友雪与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随后辗转过厦门、上海等地,六年前来到嘉善打工并一个人租房居住。不久前,凌友雪突然感到腹部疼痛,经医生诊断为阑尾炎,无钱医治的他最终选择了药物治疗。然而一个多月过去,病症非但没有得到好转,反而愈加严重。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他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一日三餐得以解决。

  凌友雪的情况让周水林十分焦急,他一边请房东、邻居帮忙照顾,一边向魏塘派出所反映情况,希望寻找凌友雪的家人。然而,查找发现凌友雪的户口已经是注销状态,查找工作顿时陷入僵局。在接连20多天的查找联系中,周水林等人在凌友雪老家派出所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了凌友雪的大哥凌友峰,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我们在报纸上登过寻人启事,也去厦门找过,都没找到,都快失去寻找的希望了。很感谢你们帮我照顾弟弟,现在又让我们重新团聚。”能在时隔26年后见到亲弟弟,大哥凌友峰又惊又喜。

  当天,凌友雪的侄子开车送凌友雪先行回家,大哥大嫂选择乘坐高铁回去。担心他们在嘉善人生地不熟,周水林等人直接送他们到嘉善高铁站并帮忙买好车票和旅途食品。接过车票,凌友峰非常激动,他说:“真的谢谢你们,嘉善好人真多!” 

记者从凌友峰处了解到,离开嘉善后凌友雪先后在县、市、省级医院就诊,并在省级医院住了几天,现已回到了家里。现阶段,家里人正在帮凌友雪办理户口簿、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并积极联系医院。电话里,凌友峰对嘉善众多好心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年迈的父母见到弟弟时,都激动得不得了,母亲都快不认得弟弟了。”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凌友雪,他说在家里一切都还顺利,很感谢嘉善好心人的帮助,希望治疗以后能去找份工作并好好生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袁晓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