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农村食品安全
 2019年11月14日 09:37:05 嘉善新闻网
  

  日前,天凝镇对农村的食品销售店、小作坊等地进行假冒伪劣商品检查,进一步维护农村食品安全。据了解,为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维护广大农村群众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根据《嘉善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天凝镇自今年1月以来,大力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加大食品巡查执法力度,查处了一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使辖区内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今年以来,天凝镇食安办根据“不漏人、不漏户、不漏村、不漏行业场所”的要求,对品类、重点违法违规情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全方位、多领域排查,共排查食品经营主体1200多户。根据各村社区网格排摸线索,对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打击食品假冒伪劣、商标侵权、“三无”和超保质期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食品实施扣押,坚决立案处罚。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过期食品案件4起,处罚1.51万元;取缔无证无照食品小作坊3家,处罚0.6万元;查获假冒“牛栏山”白酒案2起,没收白酒754瓶,处罚2.1万元;商标侵权白酒案2起,没收白酒309瓶,处罚0.93万元。

  据了解,下阶段,天凝镇将继续利用基层网格力量、第三方协助监管力量,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相结合,力保整治行动不停歇,打击力度不减弱。并通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整治行动的强大声势,震慑不良商贩和违法经营者,引导全镇居民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形成全民参与和社会共治格局,确保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冯帆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