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站 助力消防宣传月
 2019年11月15日 10:12:58 嘉善新闻网
  

  戴上安全帽、穿上消防服,化身“小小消防员”……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来自县实验幼儿园的280余名小朋友来到嘉善消防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车辆展示区、体验馆内,小朋友们被各种各样的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吸引。“叔叔,这个大钳子是什么?”“叔叔,这个白白的是什么?”……消防员们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疑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体验项目的名称、使用方法和用途,并对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自救和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真切地感受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寝室、洗漱室、荣誉墙等地。在参观寝室内务时,消防员们现场演示了叠被子的过程,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上前想要仔细瞧一瞧、摸一摸、试一试。

  通过消防站的开放活动,小朋友们不仅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零距离接触到了消防队员,也让小朋友们上了难忘而充满意义的一课。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孙丽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