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智果村:一件件民生小事落地见效
 2019年11月20日 09:19:24 嘉善新闻网
  

  “这些网络线拆掉以后,水泥杆也快要拆了吧。”“希望他们早点拆,这些线和水泥杆都没有用了。”……从空中网线密布到日渐清朗,这些天,魏塘街道智果新区的居民们都在热议着一件“网事”。为什么这件事引起大家的如此重视呢?

  这还要从几年前说起。2016年,靠近善江公路的智果新区因国道沿线整治需要,启动了“上改下”工作。不到半年功夫,管线地埋工作结束,而那些废弃了的网络线和水泥杆却没有移除。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弃而不除的网络线和水泥杆埋下了安全隐患——垂落下来的网络线很容易伤及路人,而那一根根水泥杆也成了交通障碍。“居民希望移除的呼声越来越强,我们向上级反映这个问题,经过协调,涉及的几个部门都来小区开展了清理工作,但是进度比较慢。”智果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7年开始,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今年9月,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智果村再次就水泥杆和网线问题向上级“点题”。很快,魏塘街道再次召集网线所属部门,共商对策。随着一个个举措的落地,智果新区很快迎来了一批批技术工人,错综复杂的网线少起来了,百姓拍手叫好。

  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智果村的村干部深入群众,收集民情民意,回应百姓关切,努力提升百姓获得感。随着魏塘街道“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征迁,智果村不少村民租住在智果新区,村里原有的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难以满足现在的需求。对此,智果村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个新的照料中心,现在地址已经确定了。得知此消息的张大爷开心地说:“村里为老百姓办实事,是咱们的福。”

  近段时间,智果村一件件“民生小事”落地见成效,深受百姓好评。小区内主次干道路面坑洼处较多,村里采用沥青填补方式修补了破损路面;空置宅基地上乱堆放和蔬菜种植现象较为普遍,村里很快通过整治提升了环境面貌……值得一提的是,10月1日开放的党建客厅和“初心茶语”,成为了智果村全体党员群众新的学习“基地”。智果村党总支书记陆才望表示,在村庄建设的道路上,需要党总支带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村民多办实事,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发展的红利,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王晓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