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点爱公益”:献出一点爱 世界更美好
 2019年11月21日 08:47:49 嘉善新闻网
  

  “家是一件旧风衣,风也是它,雨也是它。志愿者的力量虽然有限,但还是点燃了他们的生活热情,愿这样的群体能尽快摆脱困境。”慰问活动一结束,陈亚红有感而发写下了这些话。陈亚红是嘉善县一点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她和中心的志愿者一起为贫困家庭送去点点关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感恩的心》音乐响起来,赞美嘉善的“三句半”把嘉善的好说得淋漓尽致……嘉善县一点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发起人潘金秀清楚地记得9月12日到魏塘街道养老中心与老人欢度中秋的情景。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赶到活动现场观看文艺演出。在欣赏了越剧、唱歌和手语舞蹈表演后,老人们还收到了水果及小零食。看着老人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志愿者们比谁都高兴。

  潘金秀告诉记者,嘉善县一点爱志愿者服务中心是今年7月4日成立的社会组织,目前共有成员68名,取名“一点爱”的灵感来自歌曲《奉献》里的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现如今,献唱《奉献》和表演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成为了志愿者们每次活动前的开场曲目。

  这几天,天气渐冷,志愿者们买来了水果、食用油和面包等食品去看望结对贫困户。有一户家庭,妻子遭遇意外成了植物人,3年来一直由丈夫悉心照顾着。志愿者们不定期上门慰问,与他们聊天谈心。还有一户家庭,一位中年妇女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照顾全家人的重担。志愿者每次上门走访,都会与她交心并开导安慰,打扫卫生的事都抢着来做。

  “虽然我们去帮助了他们,但是我们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即使在困境中还对家人不离不弃的那份真挚感情很令人感动,他们身上也藏着满满的正能量。”志愿者房富琴说,小时候她的母亲就教她善待他人,受母亲影响,她也一直常怀善心,用做公益的方式回报母亲对她的养育之恩。

  加入嘉善县一点爱志愿者服务中心之前,吴春华也是一名热衷公益的志愿者。采访时,他讲起了一段亲身经历。几年前,在外出差的他接到邻居的一个电话,说他母亲生病亟需送医治疗。“我急忙联系了一位有汽车的朋友,幸亏朋友及时送母亲到医院,医生说如果迟5分钟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现在我母亲恢复得很好,我们一直很感激这位朋友。”吴春华说。

  在嘉善县一点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很多人怀着“有余力做公益”的想法走上了公益之路,并收获了“敬老爱老无私奉献”“携手夕阳红敬老树新风”两面锦旗。潘金秀说,锦旗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接下来,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公益事业,希望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人一起做公益,更希望把善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长大后接过接力棒,继续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陆月秋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