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惠民派出所做实反诈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2019年11月21日 08:47:49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公安局惠民派出所的反诈讲堂再次向市民们发送了诈骗案例以及警方提醒等内容,通过小案件讲述反诈大道理。这样的反诈讲堂是今年以来惠民派出所做实反诈工作的一个片段,至今已经上了20堂课。据了解,为提升辖区内群众的防范意识,该所在“防”字上下足功夫,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

  自今年启动反诈工作以来,惠民派出所与综治办、村(社区)干部、网格员、重点企业、银行、社会志愿者结成150余人的萤火虫“反诈联盟”队伍,并从中推选反诈宣传大使15名,形成反诈“大合唱”态势,引领辖区各部门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针对辖区内企业、新居民较多的情况,我们组建了企业志愿者队伍。”惠民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分批对辖区150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反诈培训和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直接聘用为反诈志愿者,再由各企业的反诈志愿者对各自企业员工进行反诈培训。在派出所的引导下,不少企业不定期对员工开展反诈知识测试,还有一家公司将反诈培训纳入员工入职培训等,形成了符合企业特色的反诈宣传模式。

  如何提高群众反诈意识?电信互联网诈骗是典型的可防范案件,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对此,惠民派出所持续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把防范诈骗常识传播“触角”延伸到每个居民身边。

  惠民派出所依托原有的48个微信警务室和派出所微信公众号,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信息以及辖区实际案例,将防范知识拓展到微信群、朋友圈。还精心录制了反诈宣传语音,通过萤火虫反诈联盟50个流动音响和各村(社区)的智慧广播向群众进行反诈“语音轰炸”,把反诈宣传做到极致,让反诈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为了宣传工作不流于形式,惠民派出所组建反诈工作督查小组,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群众及单位开展回访,重点围绕案发原因经过、目前情况等事项进行回访登记,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巩固战果,努力形成反诈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刘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